close
棉花糖番外: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文/以綠


 
  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這句話應該是這樣用的,沒錯吧?

  呃,不對,她是中文系的啊!連俗諺都不會用,算什麼中文系啊?她惡狠狠地盯著眼前的男子,用力再用力,像是要把對方給吞掉似的。

  那粒沙……吞掉他吞掉他!踢掉他踢掉他!

  「月季,妳可以不要用這種臉瞪著他好嗎?」扯扯好友的衣袖,藍子葉小心翼翼地陪笑。「而且大家都在看……」

  猛地一回頭,安月季改瞪向藍子葉,突然眼眶一紅,右手慢慢地捂上嬌嫩的嘴唇,輕輕地嗚咽了一聲。

  「你看你看,她都哭了,一定是這個男的也在追求她,讓她難以取捨啦!」

  「不──會──吧!她跟王子的感情不是很好嗎?我看這個男的雖然長得不錯,但也沒王子好看啊,她應該看不上眼吧?」

  「換個口味是人之常情嘛,搞不好那個男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啊……」

  ……是安月季太特別好嗎?

  藍子葉無力的吸氣再吸氣,希望自己可以假裝沒聽見這些太過猖狂的耳語,而且也太大聲了點吧!
  
  身為她的多年好友,怎麼會不知道她在演哪一齣?
  
  分明是月季看思俞不順眼,在眾人面前來上這一段,好讓流言迅速散播在校園內,讓他也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不得不說,這一招實在夠狠……因為如此,他就沒辦法跟思俞有太親密的動作,看得到吃不到,這一陣子可是讓思俞恨她恨得牙癢癢的。
  
  雖然月季是促成他和思俞和好的功臣,但她也不喜歡思俞整天霸佔著他,上學伴著他,中午陪著他,下課後也跟著他,這樣他是很高興沒錯啦,不過月季大概就不這麼想吧……
  
  有點抱歉地看著仍在假裝拭淚的月季,然後他抬頭望向滿臉無奈的潘思俞,要是他是路人甲乙,大概也會以為兩人間有什麼曖昧的關係吧……
  
  「妳到底演夠了沒?」不耐的用腳打著拍子,潘思俞決定受夠了這個愛作戲的女人。「我下一堂還有課,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在這裡慢慢哭,我和子葉要先去吃飯。」
  
  「嗚……你好狠的心,也不想想你當初是怎麼哀求我的,我為你盡心盡力,賣身求榮,如今卻翻臉不認帳,我好可憐……嗚嗚嗚……」
  
  旁邊的人可能聽得一頭霧水,但就他潘思俞對這個女人的瞭解程度來看,白話翻譯是這樣的:老娘當初辛辛苦苦提供子葉的情報給你,你這混帳不但不心存感激,搶走子葉就算了,還天天在我身邊大放閃光,不好好的給你一頓粗飽,我就不善罷甘休!吃飯?吃大便啦!我非得整你整到吐!
  
  「既然妳為我盡過心力了,那我也祝福妳,快點去尋找下一春好了,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都認識她這麼多年了,還不知道這女人的弱點在哪裡嗎?要玩,可以啊,大家一起來嘛,他是不怕丟臉啦。
  
  聳聳肩,潘思俞一反常態,深情款款地執起安月季的手,用著好柔好柔的語氣說著。
  
  乖你媽咧──安月季張大了眼,不敢置信這個男人竟對她來這招。
  
  藍子葉倒抽了口冷氣,開始低頭哀悼起來,他是兩個都哀,因為不知道究竟鹿死誰手,太可怕了,他低下頭前只看到月季的臉已經一陣青一陣藍,想必最狠的毒計應該在她的腦中形成了吧……但他想思俞都奉陪到這個地步了,呃……可不可以他們兩個人去廝殺就好,他可以跟思俞暫時分手,真的,他一點都不介意。
  
  「藍子葉!」兩聲中氣十足的吼聲嚇得讓他跌了一下。
  
  「什、什麼?你們打完了啊?」瞧人都散去了說。
  
  安月季笑咪咪的看著他。「你剛剛都把話給說出來了。」
  
  「啊?」
  
  「也就是說,那個傢伙現在好像很火大。」呵呵呵呵,雖然剛剛腦中閃過了一大堆可以整死潘思俞的招數,但,拜子葉所賜,她現在可是暢快無比啊……太、爽、了!  
  
  根本說不出話的藍子葉,只能看著潘思俞陰沉的臉逼近他面前。
  
  「分手?嗯?」
  
  「啊哈哈哈……」我前面有加個暫時啊……

  嘴角一勾。「親愛的子葉,你居然不站在我這邊,實在太令我心痛了。」
  
  他縮了一縮,小小聲地咕噥。「做人要識時務嘛……」思俞,難道你沒聽過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嗎?而月季超級營養不良,不好養啊!
  
  物理系都不教這個嗎?還是他閒書看太多,中國后妃歷史在他修歷史課程時剛好有讀過,裡面每一個大概都是月季的前世吧,有機會他一定要帶她去觀落陰。
  
  「哦?」
  
  「唉呀,你們就不能好好相處嗎?就當是為了我嘛。」小嘴一扁,他依著潘思俞的手撒嬌。
  
  「為了你?」安月季打量他半天,搖搖頭。「你的附加價值雖然很高,但我想加上那個男的,大概就扣分扣到底了,為了你,一點都不划算。」只剩她一個人閃閃發亮發個屁啊!當然是要加上子葉才能在校園裡稱霸稱到底!
  
  「為了你?」潘思俞瞥了安月季一眼,嘖了一聲。「要整天忍受一個招搖的傢伙在旁邊晃來晃去,就算有你也擋不掉她的礙眼程度,雖然為了你我心甘情願,但只怕有人陰魂不散,難。」
  
  「媽的!你這個臭傢伙,敢說我是鬼!」
  
  「咦,我以為我說的是火雞耶,這樣說對鬼會很失禮,看過倩女幽魂吧?妳要記得跟小倩道歉。」
  
  咬牙切齒的瞪住潘思俞,她發現這傢伙比起國中時,嘴巴變得厲害多了,居然能逼她到無法還擊的地步。
  
  「藍子葉!」她怒氣沖沖的扯住他的衣領,一雙美目直直的瞪向他。「你讓他吃了沒?」
  
  「啊……吃……妳說吃什麼?」明明乖乖的站在一旁看兩人劍拔弩張,想偷偷溜去買杯飲料,想說坐在一旁,看兩人鬥嘴也不錯,但腳才一動就被月季抓過去。
  
  他可不可以跟這兩個人假裝不認識啊……確定嘴巴閉得很緊,他欲哭無淚的想著。
  
  「你還是不是處男!」
  
  要是沒有意外的話,他一輩子都會是處男啊……「妳問別的好不好?這個問題妳用想的也知道……呃,我是。」見安月季月越扯越緊,他再次識時務的報上答案。
  
  「以後他如果要親你的話,你絕對要把他的舌頭咬掉知不知道!」
  
  「啥?」
  
  這種人的舌頭最好被咬斷啦!她安月季向來最恨的就是吵輸別人,幸好今天沒有他人在場,不然傳了出去,叫她以後怎麼做人!
  
  「唉……」真的還是要他出馬嗎……「月季,妳不要這樣啦,你們兩個都對我很重要,妳從國中就陪我到現在,幫了我很多,連我跟思俞,也是妳偷偷告訴他我的事情我們兩個才會重新在一起的,我很愛思俞,但妳也不可或缺,你們不要老是看對方不順眼,對我來說,你們兩個都很好。」
  
  他又摸摸鼻子,繼續下一個。「你也是啦,明明知道月季幫了我們這麼多,還一直鬧她,你明知道月季只是不希望我被搶走,她也不是故意跟你吵,我也是她的好朋友,你以後要多留一點空間給我們兩個啦。」
  
  為什麼他會有種在對兩個女人說話的感覺呀,一個是元配,一個是小妾,殷殷囑咐正室切莫欺壓偏房,又對小妾說教,務必禮讓正室……
  
  是他中文系走火入魔嗎?還是真的看太多奇怪的書造成的錯覺?
  
  凡事都有先來後到,但這兩人幾乎是在同一時間走進他的生命中,如果月季哪天有了喜愛的人,他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但那人要是像思俞整天黏著她不放,想必他也會感到不快和失落吧?
  
  他也知道思俞想要補回這幾年兩人相處的時間,覺得安月季在他的身邊未免太久,有點吃醋,更不想讓大家再把他和月季傳成一對,也不是要刻意公開兩人的關係,只是,他貪心的想要更多而已。
  
  「哼!」兩人沉默了許久,又互瞪了一眼,彼此別開頭去。
  
  「所以,和好?」藍子葉張著大眼,眼中閃著期盼看著兩人。
  
  「我們從來都不是朋友,哪裡來的和好……」安月季嘴裡不服輸,還是想要來個回馬槍,刺個潘思俞一下。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敝人剛好想得跟妳絲毫不差。」冷冷地瞪回去,雖然剛剛在子葉的勸說下有點心軟,但一聽安月季這麼一說,嘴巴又自動的開闔了起來。
  
  「……」
  
  「我覺得我還是跟你們不要再有關係好了……」唉,他大小老婆都不要了可以嗎?古人所謂的三妻四妾是怎麼辦到的?光是這兩個就讓他頭很痛了。
  
  「子葉!」
  
  「其實我覺得你們兩個很配啊,吵吵鬧鬧的是對冤家,月季妳也說過,無人不冤,有情皆孽嘛,一冤一孽很配的。」真的。
  
  他要跑了他要跑了。
  
  「誰跟他配!這小人跟我?未免太侮辱我了!」
  
  「喂,我剛剛還說妳是英雄。」
  
  「你不是說我是小倩嗎!」
  
  「甯采臣會哭吧。」
  
  「……」我聽不見我聽不見。
  
  「藍子葉!你給我站住!」
  
  救命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