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的微風吹拂,藍子葉靠在牆上,享受著這陣微風帶來的舒暢,從這裡望去,可以看到一二年級的校舍和操場,是他平時和潘思俞覺得煩悶時會上來的地方。
  
  不過,以後恐怕只會是他一個人了吧?他有點悲傷的抓抓頭髮,這種時候,這種情節,他是不是也該來抽根煙,來表示他心中有多麼的煩躁呢?
  
  「你在這裡啊。」含笑的呼喚,隨著門被打開而傳來。
  
  潘思俞拎著一袋小餅乾,走到他的身邊坐下。「我就想你會在這兒,所以幫你帶點東西過來,反正等一下是體育課,躲在這邊吹風也好。」
  
  「合作社什麼時候有賣這種餅乾了?」藍子葉並沒有因為他的到來感到欣喜,反而是冷冷的盯著他手中的食物。
  
  「啊。」潘思俞害羞的搔搔頭,「這個是絮雅說為了答謝我上次送她的餅乾所以回送的,我想一個人吃沒意思,所以也順便帶來。」
  
  我才不要。他撇撇嘴,有點不屑的想著。
  
  「人家既然是給你的,何必再拿來給我,這樣不是很浪費她的心意?」沒事去吃情敵的東西做什麼,哼。
  
  「你幹嘛想那麼多,我想她也不會介意我跟你分享她的心意啊。」不懂藍子葉的略帶酸意的口氣,他真的自認有時候也不太懂好友心中在想什麼。
  
  反正,只要是她,你什麼都好,他用力瞪著潘思俞手裡的餅乾。「那你跟她到底怎麼樣了?」上次引來那麼多人圍觀,現在每個人都在下注他們到底會不會交往,哼,不過依那個女生的個性,應該會覺得很困擾啊!還送什麼餅乾,敢對他的思俞有意思就讓她吃大便啦!
  
  「我們兩個現在是朋友了啊,剛剛去找她,她說以後可以偶爾吃個飯或一起回家耶,子葉,你不覺得這樣聽起來我好像很有希望厚?呵呵。」雖然現在是緊張的國三時期,但如果兩個人真的在一起的話,高中三年、大學四年、還有以後好久好久,呵呵呵,每次想到這裡,他都會覺得好開心。
  
  他決定要讓那個女的吃大便。「你答應了?」
  
  「對啊,這是個我接近她的好機會啊。」一般人都會答應吧。
  
  「那我呢?」
  
  「咦?」
  
  「你以後都要跟那個人一起吃飯一起上下學,你有沒有想過我會覺得很尷尬?」
  
  尷尬?為什麼會尷尬?是他才要害羞吧?「你跟我不都是一起行動的嗎?你可以跟我們一起走啊。」子葉問的問題好奇怪,他一臉不解的看著他。
  
  藍子葉唰地一聲站起。「我們?你說我們?」他輕聲的問著他,「原來,你跟她才是我們嗎?那我究竟算什麼呢?」
  
  眼眶發熱,他有點心痛的看著滿臉疑惑的潘思俞,他知道自己反應過度,但還是在聽到他把自己和他分的那麼清楚時,忍不住質問他。
  
  他知道潘思俞一向溫吞,甚至可以說有點遲鈍,但他最喜歡的一點便是他不會以貌取人,不會對任何人有刻板印象,他都會很認真的去認識每一個人,當初一升上國中時,班上男生嫌他吸引太多女生目光,而且嘲笑他的容貌,只有他,帶著一臉的笑容,就這麼的闖進他的心裡,笑著問他的名字,因為他覺得他長的很好看。
  
  那時候的他對只喜歡他臉的人感到很火大,但是他那樣認真的贊美他,不帶一絲輕佻和嘲笑,讓他一時間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說好,但從那一刻開始,他的笑容和聲音讓他留下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甚至,還有點高興的感覺。
  
  他從來不會因為自己受到女生的歡迎,就仗著好友的身份要他介紹女生給他認識,也不會出言調侃,只是會在他被女生糾纏或是男生冷嘲熱諷時挺身而出,淡淡的要他們不要太過份。
  
  如今,被他保護的權利已經要被另一個人搶走了嗎?
  
  他的笑容他的聲音他的一切,都是他想獨自佔有的,那個女生根本不認識他不瞭解他,卻可以被他喜歡,可以名正言順的站在他身邊,享受著他以前所有的一切。
  
  不公平,真的不公平。
  
  「不公平……」啞著嗓子,他已經不能再控制他的情緒,全身顫抖著,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是氣到顫抖,還是難過到顫抖。
  
  「子葉!你哭了!你不要哭啊!是我剛剛說錯了什麼嗎?」潘思俞有點驚慌的想要掏出面紙擦拭他的淚水,卻被他用力拍開。
  
  「你這見色忘友的大混蛋!你跟她都去吃大便啦!吃什麼餅乾!我才不要吃她做的東西!我才不要跟她一起吃飯一起回家!我為什麼要像個白癡一樣替你煩惱替你想追女生的方法!你都沒有想過我真正的感受嗎?在你眼中,我到底是你的什麼呢?」
  
  用力吼出了一大串話,其實他自己在說什麼他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想把這陣子的不安、嫉妒、難過……通通都發洩出來。
  
  「子……子葉……」他到底在說什麼啊?潘思俞傻眼的看著吼的滿臉通紅淚水汗水全都混在一起的藍子葉,只知道他一點都不像平常那個溫文有禮的他,他唯一聽的出來的就是,子葉不喜歡吳絮雅,覺得他因為想追吳絮雅而忽略了他。
  
  「……你是在吃醋嗎?」在藍子葉吼完之後,他默默的說出這一句話。
  
  見藍子葉轉過身,不打算再回答他的問題,他又接著說下去。「或許你平常不太喜歡女生,覺得她們很煩很吵,可是我認為,我也有追喜歡女生的權利啊,我當然會想跟喜歡的人親近,會想跟她在一起,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的反應要這麼大。」
  
  這個人!背對著他的藍子葉默默的握緊了手,眼淚流的更兇。
  
  深呼吸了好幾遍,他才試圖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一點,但仍是讓聲音洩漏了他的悲傷。「對不起,你就當是我剛剛腦袋不清楚有點失控吧,我要先走了。」
  
  兩人就算再談下去也是無濟於事,因為從一開始他們談的就不是同一件事啊……他莫可奈何的想著,回頭看了潘思俞一眼,拉開門,他轉頭匆匆離去。
 

 
  「我覺得你長的很好看耶。」

  「啊?」這聲疑問聽起來的意思是你是什麼意思你想被揍嗎哪來的人腦子有病敢當他的面說這種話。

  笑了一聲,他很認真的盯著眼前眉頭已經聚攏的男孩,「我可以認識你嗎?我叫潘思俞,你好。」

  一開始,他們認識的過程可以說很突然吧,他只是認為,獨自坐在位子上,不言也不語的的男孩很寂寞,看起來很想跟人說話,於是他就走過去了,沒頭沒腦的對他說出很奇怪的話。

  男孩的長相讓人僅看上一眼就動心,就算是再不屑的男生,都會不情願的說一句:「還可以啦。」

  跟他相處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他其實是個很可愛的人,雖然會抱怨女孩子們塞了太多的情書和甜點給他,但他還是很老實的將書信一封封的整理好,塞到大袋子裡好方便帶回去,而甜點則是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也不會任意的丟棄。

  曾經問過他問什麼要這樣做,他的回答讓他感到啼笑皆非。

  「那是她們給我的心意啊,怎麼可以把她們的心意隨便的丟掉!雖然我不會打開任何一封情書,可是我都會帶回家收在紙箱裡,至於餅乾,又不能說不吃,反正,多跑幾圈操場又不會怎樣。」

  他也不會覺得自己受歡迎,反而是有種認命的無奈,直到他善意的提醒,就算不能拒收情書(曾經那麼做過,但引來抗議),但也是可以用一些理由來拒絕收食物類的東西,省的他一天到頭都埋頭苦吃。

  那時他恍然大悟又感激涕零的表情,真的讓他大笑出聲。

  這麼有趣的一個人,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人發現呢?

  雖然旁人一直都是認為是子葉在當發號施令的那一個,但子葉其實很懶的,他不擅長和人來往,每天放學不是回家唸書就是偶爾和他打打球,他喜歡看書喜歡聽音樂喜歡看漫畫喜歡睡覺……

  他的一切,都打破一般人對這類男生的既定印象,雖然自己堅持著要靠自己用心去看人,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這種男生看起來很愛玩很花心,可是子葉不會,他從來不接受任何女孩子的告白或邀約,反而比較重視和他在一起的時間,這點讓身為朋友的他感到很貼心。

  子葉常常唸他太溫吞太遲鈍,他只是覺得,就這樣讓他說著話也不錯,和他在一起是件很舒服的事,何必在意誰強誰弱?

  只是他完全沒料到子葉會因為他喜歡上一個女孩而大發雷霆啊……

  是因為害怕會失去他這個朋友而感到不安嗎?

  不會的,子葉,你應該要明白我不是那種人啊。

  潘思俞悶悶的盯著天空,難過的想著,第一次他居然覺得,流淚的子葉讓他很心痛……

  「所以,你就這樣跑來我這邊哭訴?」喀滋喀滋的聲音響起,安月季覺得自己有點倒楣。

  哭紅了眼的藍子葉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覺得眼前此人毫無同情心,居然還捧著洋芋片大吃特吃。

  你瞪我也沒用啊……同學,你來找一個被你拒絕的女生訴苦,怎麼看都是她比較可憐吧,不然也要她跟著一起哭嗎?不好吧,這種事對她來說有點難度。

  「你乾脆改名叫葉子藍算了,為了這種事哭哭啼啼的,就跟片葉子一樣易碎。」她有點無奈的撫著額頭。「他是你哥兒們耶,一般人不都是會在旁邊敲邊鼓然後用力起鬨嗎?」怎麼這一個是多愁善感傷春悲秋的?

  一般人不都是會在旁邊敲邊鼓然後用力起鬨嗎?一般人……安月季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一頓,於是緩緩的放下手中的零食,用詭異的眼神盯著他。

  「欸……你該不會……該不會是喜歡那個潘思俞吧……」

  一陣無言的沉默蔓延在兩個人之間許久。

  安月季猛的彈跳起來,「藍子葉!你不要給我臉紅!你快點給我像一般的男生站起來罵幹老子怎麼可能愛上男人啊!」天啊!天啊!

  「我為什麼要?」哼了哼,藍子葉也不打算否認。「還有,妳為什麼要做那種怪表情,很醜。」好像有誰死掉一樣。

  我是在哀悼我的愛情啊……安月季默默的在心中劃了個十字。

  「好吧,所以呢?我就算知道你喜歡他也不能幫你什麼呀。」默默的嘆了口氣,她覺得自己的最後一年國中生涯實在是太精彩了,「還是說你要我去幫你破壞這段可能萌生的小小戀情?」好比像是去對吳絮雅說姓潘的壞話啦、還是要她親自出馬這樣那樣之類的嘿嘿嘿……

  默默的搖搖頭,他露出苦澀的眼神,「不要,在一起就在一起吧,我是男生耶,普通人怎麼可能會和一個同性交往,我實在是不敢做這種事情,也不想……失去這份友情……」

  但基本上我覺得能當你的朋友就很不普通了……安月季當然沒種講這句話,深怕藍子葉一個眼神掃過來,她又身中數把眼刀。

  「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對。」有些話她一定要說,不然她會覺得很可惜。

  「就算你一直憋在心裡不讓他知道,是能忍耐到什麼時候呢?你既然捨不得這份友誼,那勢必得看他們兩個甜甜蜜蜜的模樣,我想你也不想看到這種情況吧?

  那何不乾脆點,去對他說出你的感情?論美貌,你比她好上幾百倍,論身材,你也只是比她多了一樣,就算失敗了,好歹也是說出你的心意了,到時候你要來跟我哭跟我鬧我也無所謂,現在像這樣只會胡思亂想有什麼用!藍子葉,你可是我喜歡過的人耶,要知道沒幾把刷子的人我是看不上眼的!給我振作點!」
  
  妳這樣子說,也只是想激我罷了。藍子葉默默的想著,卻感謝她的好意,無奈一笑,並不想作聲。
  
  會怎麼樣呢?這份感情,似乎已經走到了一觸及發的地步,就算是他單方面的情意,也不能再忍受下去了,從前看來覺得可愛的優點,現在竟成了傷害他的利器。   
  
  會怎麼樣呢?這份感情,似乎已經走到了一觸及發的地步。
  
  他想要很多,想要他唯一的呵護,唯一的笑容,唯一的凝視,唯一的……愛情。
  
  但思俞現在想要的唯一並不是他,他只能頑強的站在朋友這個角色上微弱的反抗,直到他棄甲投降為止。
  
  「喂……你以後,要怎麼樣面對他呢?」見藍子葉好一會都不說話,安月季知道她剛剛的舉動並沒有達到所想要的效果,但沒關係,她知道藍子葉一定會做一個決定的。
  
  不知道,這似乎是他第一次對思俞大發脾氣,他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但他也不想道歉。
  
  「船到橋頭自然直吧,我想要一個人好好的想一想。」 
 

 
  不對勁,真的不對勁。潘思俞看著不遠處的藍子葉,眉頭深鎖的想著。
  
  自從子葉那天在頂樓匆匆離去之後,就再也沒跟他說過一句話,連他主動想跟他接觸,也總被他以各種藉口避開,更奇怪的是,上次被他拒絕的十二班班花也開始跟子葉熟稔起來,親密的程度讓旁人以為他們已經開始交往了。
  
  到底才是誰見色忘友呢?他有點不是滋味的扭開水瓶,仰頭灌下一大口冰水。
  
  「藍、子、葉……」嬌柔的聲音從教室門外傳來,令潘思俞頓時嗆了出來,他邊咳邊望向聲音的方向,卻發現是安月季和吳絮雅。
  
  嗯……那女的到底來找子葉做什麼?還帶著吳絮雅……咦!他猛的一頓,頭又往那方向扭了過去,吳絮雅!
  
  只見安月季高高興興的拉著藍子葉的手臂說著話,留下吳絮雅一個人嬌嬌弱弱的站在教室門口,怯怯的看著他。
  
  這女人,把人丟了就跑嗎?他有點惱怒的瞪向安月季,難道就為了跟子葉說話,把一個害羞生澀的女孩丟在都不認識的班上門前嗎?
  
  安月季似乎是察覺到他的瞪視,只是笑笑,眼裡帶著點得意,那抹得意,令他怒火中燒。子葉到底是怎麼了!會接受這樣的一個女孩子!
  
  「潘同學……」像朵小花似的,吳絮雅軟軟的叫著他。
  
  「啊,妳怎麼來了,找我有什麼事嗎?」見心上人叫喚,他連忙換上微笑。
  
  吳絮雅抬頭看著滿臉溫柔情意的男孩,「我是來問你,放學後要不要跟我一起呢?我有看見一間不錯的餐廳,那家的下午茶似乎不錯……」臉兒一紅,她從沒這麼大膽的對男生提出邀請,說到一半,有點羞澀。
  
  轟的一聲,潘思俞頓時手足無措起來,這是喜歡的女孩第一次對他的邀請啊……他可以當成是女孩對他的回應嗎?
  
  心中一喜,他想也不想的朝子葉望去,下意識的想要跟他分享這個好消息。但隨即面色又一沉,因為藍子葉被安月季抓著不放,根本無瑕理會他。
  
  「還是說……潘同學你今天有事呢?」
  
  綿綿的嗓音問著,令他的心一緊,不由得立即脫口回應。「不,沒有,我很樂意。」
  
  「那放學後我在校門的川堂等你。」微微一笑,吳絮雅對他點點頭後便快步離去。
  
  望著她的背影遠去,他居然發現他並沒有如想像中期待這次的邀約。  
  
  「哎呀哎呀,才子佳人耶,恭喜恭喜啊。」    
  
  身子頓時一挺,他眼色不善的看向身後的安月季。「……關妳什麼事。」
  
  「是不關我的事沒錯啊,但讓我羨慕一下也沒關係吧?」笑的好燦爛,她露出一副甜蜜的模樣。「不如我今天也跟葉子去淡水走走好了,反正明天放假,玩晚一點也不錯。」
  
  葉子?什麼時候子葉有這種怪綽號。「我們都還是考生,妳不讀書也不要害別人。」
  
  「只許州官放火嗎?」美目一橫,安月季並不打算跟他計較,雖然真如子葉所說感情不能強求,但她怎麼也不想讓潘思俞這傢伙過的太順心,看他跟吳絮雅說話時還一直瞄著子葉,就知道他會想來跟子葉說些有的沒的,與其讓那傢伙心情更不好,倒不如她親自來讓他好看。
  
  思及此,她徐徐一笑,「功課這回事,我想你還是擔心你自己比較好吧,我們兩個都是校榜上的常客,玩個一天也不會有太大影響,更何況子葉已經跟我約好以後都要一起讀書了,有他的幫忙,何必煩惱。」
  
  為什麼跟這個女的講話他會越講越氣,完全失了原有的好脾氣?「妳到底為什麼要一直纏在子葉身邊?子葉他不喜歡女生靠近的,難道妳不覺得會造成他的困擾嗎?」
  
  因為,他根本不把我當女的看呀……有點哀怨的想著,她吐吐舌頭,不打算正面回應他這個問題。「他如果不喜歡我煩他,他會跟我說的,你又是他的什麼人,管這麼多?」哼哼哼,說不出話來了吧。
  
  看著潘思俞陰晴不定的臉色紅白交錯,她有種替藍子葉出一口氣的感覺。
  
  她跟藍子葉說了,凡是她跟潘思俞在說話時,他一律不能插手,如果讓他聽到了兩人的對話,恐怕他又會心軟的要她口下留情吧。
  
  「我看我還是跟子葉說好了,妳平常的樣子根本是裝出來的,其實妳的本性教人不敢恭維。」
  
  「你很奇怪耶,我就問你了,你到底是子葉的什麼人?」她不耐的用腳打著拍子,「你想追女生,就找子葉替你出主意,我也沒見子葉說過吳絮雅一句壞話,他甚至還來找我幫你問她的事情,現在你不高興我跟子葉走在一起了,就要去跟他說我的不是了嗎?」到頭來,他是朋友也要女朋友也要嘛,卻也不想想他的言行對子葉造成了多大的傷害,是,是子葉自己不肯說出心意沒錯,但他總有避開他的權利吧?雖然她跟子葉沒認識多久,但就是覺得不能丟下這個笨蛋,省的他一直陷入自我哀怨的迴圈當中。
  
  潘思俞發現他完全無法反駁安月季任何一句話,她把他說成一個討人厭的傢伙,但子葉的確不曾對他說過吳絮雅的不是,也只是默默的聽著他說關於初戀的喜悅,他高興,子葉也會替他高興。
  
  但,兩個人三年來的友誼就這樣了嗎?他覺得子葉懂他的,不該只是為了一個細微的爭吵就讓兩人從此形同陌路。
  
  一個月過去……兩個月過去……三個月過去……
  
  季節從涼爽的初夏過渡到炙熱的炎夏,潘思俞發現,他完全無法跟藍子葉說上一句話。
  
  當然不是指真的都沒辦法說話,他打過無數次手機和在電腦上敲了子葉數遍,但就算子葉回應了,兩人也只能聊上幾句話,子葉從不肯給他碰觸話題的機會,都是寥寥數語就藉口掛掉電話或離線。
  
  在學校,他又被安月季霸佔住,同學們都認為兩人是如膠似漆的一對,也對他和子葉不再走在一塊不感到有所驚訝,只是覺得他大概也有了吳絮雅,漸行漸遠是正常的吧。
  
  更何況,第一次大考迫在眉睫,除了讀書,誰也不對其他事情感到任何興趣。
  
  他跟吳絮雅也不算真正的交往,只是兩人有更多的機會走在一塊,除了一起回家,偶爾也會到圖書館唸書,但他還是會希望陪在他身邊的人是子葉。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他一定要好好的跟子葉談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