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請你收下好嗎?」

  望著眼前的粉紅色情書,藍子葉突然有點想要把自己打暈。

  為什麼他會收到情書、不對,是為什麼這個人會給他情書!

  「潘思俞,你、你腦子有病了嗎?」死盯著對方手中的那一封信,他略為緊張的從口中迸出了這句話。

  「有病?」潘思俞不解的看看自己手中的信紙,「你是說粉紅色嗎?你是不是覺得男生寫信給女生用粉紅色太娘啊?」

  可是,女生不都是喜歡粉嫩的顏色嗎?他用這樣的紙寫信,說不定可以為自己加分啊。

  「寫信給女生?」一頓,他瞇細了好看的眼瞪著眼前的男生。「這不是給我的?」

  「啊……不是啦,我只是想要請你幫我看一下這封信有沒有需要再修改的地方,畢竟……」他略為羞澀的一笑,「這是我第一次喜歡上一個女生啊。」

  「你去吃大便啦!憑什麼要我幫你看這種鳥東西去追你喜歡的人啊!」手一巴,他毫不掩飾怒氣的往他的頭上揍下去。

  火大、火大、真是太令人火大了!他,藍子葉,號稱國一到國三的女生全部為他癡狂迷戀到翻掉的「絕無虛發追女仔」,今天居然要幫他的朋友追暗戀的女生!

  他要幫他……他……的朋友追女生!握緊了手,他抬頭望向正在掩額呼痛的潘思俞,心中的怒火如排山倒海般的襲來,他的朋友,他喜歡的朋友,他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喜歡了三年的朋友!

  那個女生怎麼不去吃大便!到底是哪一點讓潘思俞喜歡上的!

  「你幹嘛這麼生氣啊?我想說你文筆不錯,平常又收了很多女生的情書,說不定可以幫我修一下內容啊。」手掌揉著被朋友毫不留情揍下的紅腫處,他不解的看著不知為何那麼激動的他。

  「修你老……個大頭啦!我根本不知道那個女生是誰,連長相個性都不清楚,是要怎麼幫你看情書怎麼改!」別激動別激動,你還不知道對方的來歷,說不定只是個呆呆不解世事的國一小學妹呢,哼哼哼哼。

  笑容微獰,他一個人在腦海中默默的計算,思考過後有著萬無一失的打算,不禁口中哼哼哼的賊笑了起來。

  「喔,那個女生是跟我們同年的,十二班的吳絮雅,她長的很可愛啦,平常安安靜靜的不愛說話,功課也很好,上個星期我陪你去拒絕十二班的班花,就對她一見鍾情了,她長的小小的,看起來好需要男生保護的樣子喔。」呵呵傻笑著,潘思俞突然話多了起來,完全忽略了好友陰晴不定的臉色,逕自說著喜歡女孩的模樣,好像人就真的在他眼前一樣。

  「吳、絮、雅?」他笑笑的重複了那個名字一遍,「名字聽起來挺可愛的嘛。」吳絮雅吳絮雅吳絮雅吳絮雅吳絮雅吳絮雅吳絮雅吳絮雅妳給我去吃大便!哪裡可愛!小小的!他也小小的啊!身高一六五,身材修長纖細,皮膚吹彈可破,就連時下風靡的日本團體也難以望其項背,居然還會輸給一個小小的女生?

  「沒有啦,本人更可愛,就像一團小小的棉花一樣,不知道她笑起來是不是也像棉花糖一樣軟軟甜甜的?」

  棉花糖吃多了會蛀牙。他冷冷的盯著完全已經陷入自我沉醉的好友,有點不服氣的詛咒著。

  「信給我。」

  「啊?你真的要幫我看喔!」

  「拿來啦!沒有男生會用這種噁心巴拉的信紙寫情書啦,人家只會覺得你很娘。」可惡,要拒絕也不是,不答應,他又不喜歡看到他愁眉苦臉的樣子,牙一咬,只好先跟他討信,待會再想辦法。

  「喔喔喔,子葉你最夠朋友了!愛死你了啦!」撲抱上去,準備來個男人的感謝之吻。

  「閃、閃開啦!」雖然嘴裡駁斥著潘思俞的舉動,但他仍口是心非的接受著好友的感謝。

  要是……要是你是真的喜歡我就好了……
 
 

  「麻煩請幫我叫妳們班的安月季出來,謝謝。」

  「嘖嘖嘖,貴客上門啊,請問藍同學找我有何貴幹?」

  被同學從班上叫出來的安月季,略帶嘲諷的問著眼前的藍子葉,畢竟前陣子才被他拒絕,再見面總是會有點尷尬和難過,但她選擇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應對。

  這女人,藍子葉不禁翻了翻白眼,本來他還猜她會避不見面,但看來她適應的不錯。「欸,我想跟妳打聽一下妳們班的那個吳絮雅啦。」

  雖然說擒賊先擒王,但他也是要知道賊長什麼樣子才好抓呀!

  這男的,安月季有點火大的想要往他的腳給踩下去。「藍同學,你不覺得在一個剛被你拒絕的女生面前,問其他女生的事,是非常傷人和失禮的嗎?」有沒有腦袋啊!神經未免也太粗了點。

  「什麼!我才不喜歡她咧,妳千萬不要想太多,妳到底要不要跟我說她是哪一個啊。」非常快速的撇清,他怎麼可能會喜歡像棉花糖一樣軟趴趴的女孩子!

  很好,算他識相,她笑咪咪的把自己的腳移遠一點。「那請問你找一個你一點興趣也沒有的女生做什麼呢?雖然我跟她不熟,但基於同學相識一場,怎麼樣我也要捍衛她個人的隱私權。」

  他可以扭斷她的脖子嗎?為什麼她笑咪咪的臉令他看起來很火大?「我……我幫人問的啦!妳到底要不要跟我說她的事情!」

  幫人問?安月季偏了偏頭,腦筋開始轉了起來。

  這個藍子葉,美其名是全校女孩子喜歡的對象,但也是學校男生們私下暗中封的校花,個性不錯,臉蛋更是不錯,對女生們都笑咪咪的,有問必答,功課也常是榜上有名,所以才會有前扑後繼的女生們對他死心塌地的,每天情書呀花啊餅乾的往他班上塞。

  當初她只是不服氣這個人只是虛有其表,臉蛋好說不定只是喜歡他的女生誇大而成的,沒想到殺到他班上一看,不得了,從此驚為天人, 成為他的親衛隊一員,只可惜她仗著自己長的也不錯,告白後卻被拒絕了,從此藍子葉成為她人生中最大塊的污點之一。

  他平常為了避免帶給周圍的人太多困擾,所以跟人的來往也都淡淡的,雖然對女生們彬彬有禮,也只是僅於表面罷了,唯一出現在他身邊的,也只有那個叫做潘思俞的男生吧。

  思考完畢,她大致清楚了他的來意,於是笑的好甜好甜。「這麼有情有意,為了朋友兩肋插刀啊,你的朋友潘思俞喜歡吳絮雅?」

  藍子葉往後跳了一跳,瞪了她一眼,往左右看了一看,急沖沖的將她拉到旁邊無人的走廊上。「是誰跟妳說的,難道思俞跑來問妳了?還是他先來跟那個女的告白了?」

  不會吧,思俞拜託他的事也不過是上午的事,難不成他等不及先來告白了嗎?

  噗,還虧他曾經拿過校榜第一名咧,怎麼現在看來這麼呆。「大哥,你也不想想,平常會出現在你旁邊的就是那一個,我不猜他猜誰?更何況,這種事還要拜託你幫忙,他腦子是燒了嗎?難道他不怕吳絮雅一見到你就喜歡上你?」下次的校榜,希望第一名會變成她。

  「妳……妳不要亂說話,我可是很有情有義,君子不奪人所好的,思俞是很相信我才會拜託我的。」很驕傲的挺起胸膛,他壓根兒忘了自己早上也對潘思俞罵過一樣的話。

  「唉,好啦,看在你的面子上,我跟你說一點好了,其實我跟她也沒有很熟。」聳了聳肩,她打算不再逗弄他。「她很普通啦,平常下課沒事就會坐在位子上看書,要不就和幾個同學跑到走廊上去聊天。」她順手指了個位置給藍子葉看。「她不太愛說話的,老師上課點她,說幾個字就會臉紅害羞。」

  好清純,根本就是潘思俞那種男生會喜歡的小鳥依人型,她說著說著,也有點反省起來。「欸,你說,如果當初我裝的嬌弱一點,你會不會答應跟我交往啊?」純粹問問,她其實也不會再吃回頭草,女生就是要活潑要會玩,成天悶悶的,不太適合她啦。

  藍子葉很認真的做著筆記,聽到一半,他皺著眉頭看著她。「羨慕別人幹嘛,妳覺得我看那些裝模作樣的女生看的還不夠多嗎?妳這樣很好,我是不會跟妳交往啦抱歉,但很自然跟我說話的妳很好啊。」要裝模作樣,他身邊撈一大票就有,能這樣跟他正常說話而且不臉紅結巴的女生,大概不超過五根指頭吧。

  還有,那個吳絮雅聽起來非常的普通啊,可惡,明明只是個平凡的人啊,到底哪一點值的思俞喜歡!

  恨恨的擱下筆,他有點沮喪的想著,好吧,至少人家是女生,他就算長的多美或多帥,也吸引不了思俞的目光和愛意。

  「藍子葉……」安月季眨著水亮的眼睛,好感動的望著他。「我沒想到你會說這種話耶,告訴你,買賣不成情義在,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啦!」

  呸呸呸!「妳真的很愛亂說話耶!什麼買賣!這種話給其他人聽到了怎麼辦!」他又不是牛郎!

  「沒關係沒關係啦,他們聽不懂,好朋友好朋友,以後你就叫我小月就可以了!」

  「我不要!天啊,妳還是去裝乖乖女好了,妳不要再用這種熱切的眼神看我,別人會誤會的……」

 
 

  經過了三天,藍子葉真的思考過無數的對策,他甚至想過要不要直接跟潘思俞告白算了,或是乾脆用自己的美色去把吳絮雅追過來。

  前者大概會讓他的好友震驚個三個月,然後被狠狠的拒絕吧,後者……應該是會讓兩人走到決裂的地步。

  兩種方式都會讓他痛苦到死,既然他不要痛苦到死,那是否乾脆幫潘思俞一把,讓他把情書交給吳絮雅算了。 

  在第四天的夜裡,他獨自坐在書桌前很久,最後默默的抽出幾張藍色的信紙,沙沙的開始書寫起來。

  「給你,不要看,直接拿去給吳絮雅吧。」 

  把用乳白色信封封好的情書放在正在吃早餐的朋友桌上,藍子葉睜著有點紅腫的眼睛對他說著。

  潘思俞看著信,愣了幾秒鐘,最後是欣喜的咧著嘴大聲歡呼。「太好了!子葉謝謝你!」

  不要謝我。藍子葉苦笑的對他點了一下頭,打算閉眼休息一會兒。

  「子葉,待會不是家政課嗎?我想把做好的餅乾和情書順便拿去送給吳絮雅,你陪我去好不好?」臉上有著迫不及待的期待,他忍不住出聲又問著看起來精神不足的藍子葉。

  不好,不要,我詛咒待會家政教室的烤箱會爆炸,她吃了會拉肚子然後拒絕你。

  難得什麼話也不想對他說,他一聲不吭的把頭埋進自己的臂彎中。

  結果,結、果!他現在為什麼會站在這裡!

  藍子葉發現自己咬牙切齒的次數變的很頻繁,頻繁到他牙關咬到都有點發酸。

  爛好人做到底的下場是什麼?以後要編字典要找釋義寫「藍子葉」三個大字就可以了。

  看著潘思俞期期艾艾的對著吳絮雅開口,將書信和小點心鄭重的遞給她,其他人在一旁用著看熱鬧的心態在大聲鼓噪時,他有種要窒息的感覺。

  原來,對喜歡的人告白,是一件很神聖的事。

  原來,告白是會讓笑容跟著發亮的。

  原來,他的表情可以這麼溫柔。

  以前對他說出喜歡的女生們,他從來都是抱著抱歉的想法去婉拒她們的好意,因為有喜歡的人,知道被拒絕的感受,所以他也會為她們祈禱,在失落難過之後,可以很快的振作起來。

  大部分的女孩子們或許是喜歡上他的臉,以一種微妙的心態對他告白,但其實也無妨,他認為喜歡就是喜歡,不管是對方的外在或是內在。

  不過自己對女孩子們一向都很有分寸,從來不會在言語或動作上給她們有遐想的空間,有限度的溫柔其實是很殘酷的,與其讓對方事後怪罪到自己的頭上,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給予希望。

  就如自己明知道對方只當他是好友,向來所給的也只有友情方面的溫柔,但他就是毫無志氣的一直沉溺,再沉溺。

  「喂!魂歸來兮!子葉同學,人都要散了,你還在發什麼呆?」

  從背後冷不防傳來一句詢問,讓沉浸在思考中的藍子葉直了一下身子,轉頭。「是妳喔。」以為是潘思俞在叫他,一見卻是對他擠眉弄眼的安月季,便有點沒來由的低落起來。

  「幹嘛啊你,是在沒勁個什麼東西?難道你覺得好朋友要被搶走所以在難過嗎?」難得看見藍子葉發愁的表情,感覺非常新鮮,於是出言逗弄。

  「妳!」

  「唉喲,開個玩笑嘛!但你不覺得我上星期跟你告白的地方比較唯美浪漫嗎?」捧著臉頰陶醉了一下,回想到她當初可是規劃好久,才選定一處幽靜場所。「而且,基本上我覺得選在人多嘴雜的走廊上,很失敗。」也不想想你是讓一堆人看你的熱鬧,成功的話就算了,假如失敗,那不是給人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嗎?
  
  並不打算回應安月季第一句過於自戀的論調,他只是看著那個女生很害羞的收下了潘思俞給的東西,並且答應幾天之後會回覆他。

  「他只是想要快點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意吧,感情這種事,太理智未必是好事。」
  
  像他,顧慮東顧慮西,終究是落到這樣的下場。
  
  安月季悄悄的微笑了一下。「我們才幾歲呢,談什麼感情呢?就算是這樣子的交往,我想過一陣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的。」
  
  並不是要否定自己之前對藍子葉的喜歡,之所以說出那些話,是因為她感覺到藍子葉非常的難過,想要說點什麼來安慰他,平時身旁只有幾個朋友為伴的他,也是會感到寂寞的吧。
  
  的確,他們都還小,常常被大人們告誡,談戀愛是件傻事,會影響課業會影響你往後的人生,但其實年紀小小的他們,在太多的地方認識了愛、喜歡、戀情這種奇妙又美好的字眼,即使有著不值得誇耀的年齡和思想,他們對這些字也擁有不同的見解和想法。
  
  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開心,會因為被拒絕了而哭泣,這些都是非常真切的心情,怎麼能說是年紀小小的他們不懂的呢?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藍子葉悶悶的想著,如果他喜歡潘思俞的感情過一陣子也可以消失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